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超越自我,迈向汇流"集训营花絮(三)

"团队精神","团结的文化"必需从个人的良好习惯做起,
个人的修养与内涵,必需从平日的作息学起...


第一天,早上7时半, 我到学校, 看见很多团员都已经到了,他们都带好自己的"行李"加冲凉时要用的"水桶水捎",等待集队入营.

8点正铃声一响, 团长招叫团员大集合, 看见团员们有的脸上充满喜悦,有的脸上满是期待, 个个都精神奕奕.

男生开始将课室变寝室

女生也将寝室布置得井井有条

可是...好戏在后头, 当我巡寝室得时候, 一眼望去, 天啊...!!! 发觉原来他们竟然是"乱鞋族".

事后和团员分享了一些概念,嘿...你看,现在连鞋子的摆放也有"文化"了. 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耶!!! (鼓掌)







每天看团员用膳的状况. 我心里都禁不住要赞美负责膳食组的团员,他们真的很不错,你看...他们将食物分配的多"整齐"!

第一天团员吃午餐时候,我走到食堂,啊...令我来不及掩耳的是团员们高谈阔论的声音.于是就吩咐大家安静...开始了"建立文化"的第一个工作. 我说: 哎哟...你们说话的声音, 我还以为自己去到了森林, 你们好象"山人"啊...!! 记得哦,吃饭的时候,要有修养. 不好大吵大闹. 从自己的团体做起,等他日去参与汇流的时候,就不会给他人制造问题,反而可以帮助别人解决问题.
这是隔天的情况,大家还是开心谈笑,但已经没有大声大叫,都在做有修养的人了呢! 同学们,"说你行,你就行",你现在信了吧?

良好的习惯从平日学起,我们鼓吹环保,所以在集训入营团员就已经带来自己的饭盒,方便午餐的时候使用.

用膳过后大家负责清洗自己的饭盒

看看膳食组,开心的在为团圆们做爱心宵夜给大家享用

晚上练习完毕,大家都胃口大开,快看...谁最饿?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温老师,

看到这些学生,纪律与团队精神,我大从心里高兴!

不管是哪里,是什么时候,这两样决不能缺;不然会事倍功半。

你看,虽然鞋跟华乐扯不上任何的关系,但却反映整个“组织”的超高品德。我高兴啊!

年轻的学生们,你们的精神我评100分。

加油!有天,我要飞去看看你们!

匿名 提到...

所谓生活就是教育,这次营队的"生活学习"部分,团员们在老师的爱心罗嗦下非常有进步.非常感谢老师的用心.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哦!!

(卓校长)

匿名 提到...

哈哈....砂老师,谢谢你的留言.

若我的学生看见你给他们的精神评100分,肯定会乐坏了.我代他们先谢谢你.

若有机会,你真的要来,我和学生肯定会用爱的凤飞飞和爱的老鼠爱大米来欢迎你. ^_^

匿名 提到...

校长....谢谢你的鼓励,若不是你一直在说服我,我想...我都没想要将网志公开.

希望我们的乐团会办得越来越有特色.大家一起加油吧!

同学们,看见了吗? 校长多关系大家!

{=*sPR!ng!rl*=} 提到...

晓薇看起来最饿..haha...也许当指导员辛苦了..
看见团员们的纪律进步了,真的很棒!那去汇流,吧巴中学的华乐团也将会是最棒了!

匿名 提到...

其实一到晚上,练习完毕以后团员们都很饿,你知道他们一天晚上可以吃完多少条面包吗?

7大条. haha!

从这集训营,我发觉学生最不会照顾自己的是"忘记要多喝水". 等嘴唇开始干燥才来补救...天啊! 太迟罗.即时我买了凉茶给大家泡,也补救不了.

所以...以后举凡参加什么活动或生活营都好,"提醒"身边的朋友要喝足够的水是很重要的.

颖诗 提到...

哈哈!
每一个都饿坏了……
不过之前集训营的时候,
我担任膳食组,
这些情况我都看过了,
只是都没将它拍下,
现在看到照片中的大家,
哈哈!
都是熟悉的面孔…… :-p
真的很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