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可爱的孩子 - 凯源

每次回到家的惯例就是先往柜子上望一望...
看看有没有属于自己的电话单或是什么信件等,
噢...有一封!
但...看来看去都不像什么公函信件,
还写到是给Miss Voon老师的!
于是就急忙打开来想看看...


喔...原来是一张教师节的卡片,
真的好开心,
但...并不知道是哪位学生送的!
更心急呀! 马上就将它翻开,
哈哈...原来是他 - 凯源!

以下是凯源在卡片上给我写的文字,
看得我超感动的!
小小年级的他,
今年才刚上二年级.


忽然想到我以前在和他上课的时候拍了一些照片,
你看...这就是凯源了,
长得浓眉大眼,
很得人喜爱,
是个很活泼的小孩.


今年回到学校执教之后,
85%的私人学生我都停了他们的课,
尤其是小学的学生,
我一律要求父母给孩子找和固定的补习老师会比较好,
由于学校事务繁重,
我实在无法兼顾,
虽然个个父母都说不介意,
只要我能安排时候他们都原意将孩子送来,
实在的...我每天都忙到早出晚归,
为方便我处理学校的事务最后我还决定般到吧巴住,
也为了学生的好我必需"割爱",
真的希望这些被我"割爱"的孩子们可以再找到好老师!!!

上星期还接到凯源妈妈月梅(其实她以前和其丈夫都曾经是我的学生,当时还俩夫妻一同来上课,后来连孩子也成了我的学生)播电和我联络问我有没有空再给孩子续课,
月梅说最近孩子不都愿意去补习,说哪位老师常打骂他,凶他,
听了我心理也难过...
后来月梅在电话那头还效仿孩子和她说话的情景分享给我:
"妈咪,你打给Ms Voon看看,我想去Ms Voon那里上课哦,你问她可不可以...得空没有..."
听了我都感动,
真的马上想听听孩子的声音,
只可惜他当时不在,上另一个补习课去了,
今天突然收到了凯源送的小卡片,
让我想起很多...很多...难忘的上课趣事...

后记: 别看凯源年级小,听英语是不成问题的,他也可以讲一些简单的英语.
==================================================================================
星期日(5月17日):
刚才拨了个电话给月梅,除了想感谢她替孩子将卡片送到家里来,当然也想听听孩子的声音. 刚好孩子有在,就接听了我的电话. 以下摘录了我和凯源的短短对话.

V:代表我 K:代表凯源
V: Hello, Kai Yuan
K: Hello.
V: Kai Yuan, do you know who I am?
K: Yes.
V: Who am I?
K: teacher Ms Voon.
(hahaha.... I smiled!)
V: How are you, Kai Yuan?
K: I am fine.
(heard his happy voice...)
V: Where are you now?
K: Lintas ( actually Lintas is one of the commercial centre in KK)
V: Kai Yuan, thank you for your card, you wrote all those wording, right?
K: Yes.
(he seems happy...)
V: Thank you. Kai Yuan, you must study hard yah!! be a good boy.
K: OK.
V: Ok, pass the phone to mummy...

有教到的孩子,懂得感恩. 懂得感恩的孩子, 都是好孩子!

7 則留言:

bboy ady 提到...

老师
这就是你的厉害
呵呵
其实被你教的学生
真得不会忘记你
很欣赏你的教学方式
所以在教学的路上
你是成功的
好好加油

温老师 提到...

嗨,bboyady,
厉害??? 哈哈...你是形容到是好"厉害"!
赞到另老师想飞上青天 ^_^

做教学者,必需具备"爱"人,"喜欢"人的条件,因为教学的路,就是在引导人,教育人,帮助人.
若教师连这基本条件都没有的话,就真的是不适合走教学这条路了.

因这你的祝福和鼓励,老师会加油的!希望你也一样,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创造自己的光彩.

bboy ady 提到...


老师
我们一起加油
我也希望未来我也可以走我喜欢的路
拍我喜欢的东西

温老师 提到...

一定可以的. 信念! 重要哦!! 老师祝你"为梦想勇敢起飞" ^_^

bboy ady 提到...

我也祝老师的教育的路走得更精彩。
呵呵

温老师 提到...

哈哈....谢谢你哟. 你什么时候去台湾深造啦?

bboy ady 提到...

九月中咯
我会先回家乡
当然会去探望你们
呵呵
而且可能买了新相机要跟梁老师交流
提升自己的摄影技术(中摄影的毒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