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我和我的高跟鞋...



自从听了砂老师攀登尼亚石洞的经验,
心理好羡慕...
多期望自己能有此机会到砂劳越看看那么迷人的天然山洞...和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丽...
对我来说, 一个有畏高症的人,怎能有胆量去攀爬山洞并且在乌漆 麻黑中探险?
真的,我想都不敢想,因为我有严重的畏高症哦!
所以...心理只是默默地期望...
那声音常告诉我说..."只要给我亲身'看看'山洞的样貌就好"!
我...又哪敢奢望去攀登征服它?

这次有机缘去到砂劳越,
其实并不是去旅行的,
目的是到西连民众中学做一项教学支援分享活动,
但...热心的李董事长和蔡董却在活动完毕之后给我们安排了丰富且难忘的旅途,
驱车带着我们三个人(我,卓校长和甘老师)分秒必争到出跑,
其中一个就是来到古晋的"Fairy Cave Nature"

*请点击将照片放大!


一边上山我就一边对大家说...
"上山容易下山难!!",
这就是畏高症者的心态!
所以...边爬我边焦虑...
但!!!我又忍不住被身边的草木奇石深深吸引...
其实,我心理的担心是...待会儿我该如何下山???? HOW???
(尤其是看见那么斜陡严峻的山路)
但...大家都安慰我说:"穿得高跟鞋上山的,下山也必定没有问题!"
于是就凭这一个信念,
我继续了!

上山的路上依旧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
但一路上我都在心理对自己说---
"上到去了才算!!!!",
"我就是要完成这充满神秘感的探险."
皇天不负苦心人,
终于...我们来到了山洞里面的一个平台,
那里除了像个辽望台也有椅子可以坐下歇息,
那时候,甘老师已经迫不及待四处走去探险了,
这时...校长说她弃权不要上了,
难得来到,
这么辛苦才爬上来,我那能轻易错过里面"再里面"的美景???
于是...我也一样到处去走,
蔡董表示会陪同校长等候我们,
结果我,甘老师和李董三个敢死队就展开了另一段"精彩的山洞探险"..

路不容易走,
什么样子的路都有,
山洞中的山洞更是美妙,
一进去神秘逼人,
五指不见,
电筒是我们唯一的照路工具,
山洞里空气清新,
上山路上大家都出了不少汗,
但依旧感受到山洞里那凉凉冷冷的气温,
"百闻不如一见"
这就是我在山洞里最确实的感受.
你看...山洞里的奇观..难以思议...
对喜欢大自然的我来说,
是美不堪言!!!!!!

(请点击将照片放大)



哈哈...满足啊!!!
探险完毕后我们又走到刚才的平台和校长和蔡董会合,
是时候我们要下山罗...
这时的我心理开始焦急了...
天啊!!! 高的那么恐怖我怎样走下去?
闭上眼睛下山...可以吗?
迷上眼睛下山...可以吗?
半开半闭下山...可以吗?
当然!!!! 都不可以,
下山的时候,
更加要将眼睛睁的大大好看路...
我默默安慰自己说:
"路上扶这阶梯的扶手,
什么都不想,不往山下望,
集中精神看路和看着我的高跟鞋,
一步步的走下去就可以的了..."

(请点击将照片放大)



凭着一个信念,
我下,我下,我下下下...
但下山的路程又不想错过美丽的景观,
于是就托其他人帮我拿相机拍下一些下山时刺激的镜头,
就这样,
一步一脚印,
下着,下着...
到了,我出到来了....
哈哈...高兴啊!!!!!!!!!!!兴奋啊!!!!!!!!
你说...我这双高跟鞋,有魅丽吗? ^_^


后记:
信念是很重要的,一个有信念的人,对事对物,因着一颗强烈的信念,"不能也会变成能!!!" 相信自己吧!

2 則留言:

Edmond Chain炜达 提到...

老师,六月份我就会回去咯,希望可以参与学校的一些活动!看了你的部落格,学习到很多东西,会常来噢!有空也看看我的blog吧(也没什么时间玩啦)

温老师 提到...

嗨,炜达,好久不见, 现在变了个大男孩了.哈哈! 6月快到罗,有机会去看汇流的话可别错过哦.

老师最记以前带你和晓箐去槟城参加全国演讲比赛,看你在整个旅途认真之余都几乎是累坏了,但我知道,你必定收获不少.

目前除了在学校参与舞蹈活动,还有参与其他的活动吗?

考试快到了,老师祝你考试成功,加油!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