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感恩- 情牵华小

从砂劳越回到吧巴已是凌晨1点,
第二天的我马上又投入学校所推动的"感恩华小教师周"活动,
学校举办此活动主要是让学子们可以和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保持联系,
并感恩校长,老师们多年的栽培,
我也很高兴能和我的工作伙伴梁老师一起将吧中学子带回其母校,
让该华小的校长和老师们能够感受他们目前在吧中快乐的成长.

坦白说,
每当看见校友假期回到母校探望师长的时候,
尤其是当他们看见我就热情地喊"温老师..."的时候,
我内心的喜乐真非笔墨能形容,
今次,透过此活动,
我也从华小的校长和老师们的脸上看见这份喜悦,
他们很感动我们将学生带回母校探望他们,
我觉得,
优良的感恩文化应该宣扬下去,
让学子们学会"饮水思源".

以下是当天的活动:

带着学子们回到其母校为其华小校长及老师们庆祝教师节,我也高兴非常.

吧中学子回到母校,勇敢地站在其小学校长及老师们的面前感谢他们多年来的教导.

华小校长看见校友回校探望师长也感动非常.

吧中学子赠送教师节卡片于母校,由校长接收.

吧中学子赠送蛋糕于母校,并与校长及全体华小老师合照留念.


这是吧巴区9间华小的"感恩华小教师周"活动照片.









以下的新闻稿是由校长提供:

配合我国春风化雨的季节——教师节,吧巴中学于日前完成为期一周的“情牵华小”——感恩华小教师周活动。该校10位教师及各华小校友代表同学轮流每日逐一为吧巴区九所华小教师庆祝教师节。


吧巴中学校长卓玉昭表示,全世界惟我国拥有从华幼、华小、独中乃至学院这么一个独特且完善的华文教育体系。华文教育能够在风雨飘摇中,在本国扎根一百八十多年,华社的力量是让华教往前走的动力。华小乃是华文教育的根源所在,与独中的关系可谓血脉相连,唇齿相依。没有华小就没有独中,所以,学校除了发展学生的德、智、体、群、美、劳——六育外,还希望学子们从〖感恩华小教师周〗的活动学习及体会“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的道理。华小教师的悉心栽培及循循善诱让学子们茁壮成长,顺利升上中学,所以,对华小教师应该心存感恩,倍加珍惜,要懂得饮水思源,回馈母校。


此次吧中主办的“情牵华小”——感恩华小教师周活动,全校同学共同参与,除了赠送教师节蛋糕,校友们也亲手制作的教师节贺卡予母校校长与老师。这次的活动对华小教师可谓意义重大且别具一格。尤其是就读于吧中的各华小校友代表们的感恩致词,让在场的华小老师感动万分,看到自己在吧中就读的学生懂得尊师重道,饮水思源,更是大感欣慰。品尝到由校友们回馈母校的“点点情意蛋糕”,更让教师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华小校长及老师表示,这么久以来,收到校友回馈的教师节蛋糕和祝福的卡片,今年可说是破天荒的第一次。他们都对吧中这意义非凡的教师节感恩活动感动莫名并表示感谢吧中师生们推动如此贴心的教师节感恩活动。所谓物轻情意重,同学们升上了中学还懂得集体赠送蛋糕为小学老师庆祝教师节,这可说是一份最特别的教师节礼物了。他们也表示会鼓励更多的华小学子们到吧中就读。各校校长与老师对在吧中就读的校友们有出色的表现及成长,倍感欣慰之余,更是他们在教育路上坚持下去的强心针,故希望校友们能为校增光,成人成才。


代表学校到各华小进行感恩茶会的同学也表示在此活动中获益匪浅,感触良多,也成长许多。在“点点情意蛋糕”献母校及赠送教师节贺卡的过程中,深切地体会了教师们对他们的教导可谓用心良苦,为自己有机会回馈母校而感到高兴。更因为这难得且特别的机会而感到荣幸万分。他们也承诺在往后求学的路上会更加努力鞭策自己,在各方面发挥所长,考取好的成绩以不辜负师长们的厚望,为校增光。

3 則留言:

bboy ady 提到...

很有意义的活动
看了脑海里浮现很多回忆
看到在我小学母校的照片
看见了几位熟悉的面孔
呵呵
这次回去希望有机会找他们聊聊

温老师 提到...

有机会回来,不管是中学还是小学,都回去母校看看吧

bboy ady 提到...

肯定的
我觉得感恩这个字意义很重大
都觉得只要会感恩的人,饮水思源是很重要的
忘了这些的确要好好反省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