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文章转贴:来自宽柔中学的一位老师(Cat)

Cat, 您实在是一位感性的老师,看了你对吧巴中学的描述,实为感动,请允许我将您的文章转贴,好让吧中的学子们都能够一起与您分享您认识吧中的喜悦。

文章转贴:给你一些,不给一些

不知道为什么,当想要给整个沙巴旅程做个总结的时候,猫想到的是上面的那句话。

不管是吧巴中学,还是那座小岛,总觉得生命如果决定不给你一些东西,它必定会给你另一样作为补偿,只是有些人看得到也珍惜了,有些人却忽略了。

吧巴中学很小,老师只有十位,学生不过百多人,每个年级只有一班,学生上课的地方只是一座两层楼六间课室的校舍。可是离开的时候,猫却觉得他们的师生拥有的或许是比任何人都大、都宽广的“视野”。

交流会上,猫坐在一角听着吧巴中学老师们的分享,回想参观他们的校园时看到的种种风景,坦白说,猫有好几次都好想掉泪。

究竟要对学生有怎样的感情,老师才会那么用心的对待学生、对待教学?究竟要对学校有怎样的感情,学生才会那么珍惜校园、把校园的每一处都当成自己的家?

校园处处都是吧巴中学每一个人对学校深深的感情,不用刻意述说、不用刻意强调,走在每一处就是能感觉到温暖。

学校的每一面墙上都留有校友与师生的字画,那是他们一笔一划花时间画上去的,是他们给学校的礼物;通往课室走廊上是学生为等候的家长建造的长椅,那是学生的体贴;课室里是每一班独一无二的特色,每一班的布告板上,都是学生认真收集抄写的资讯以及很有意思的话语;办公室旁有学生通过环保活动筹来的饮水机;还有礼堂与办公室之间的桌椅,那些也是同学们靠自己的劳力换来的。

老师们更是将心比心,照顾到每一个年级不同的需要,通过不同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自由的环境中成长。他们的学习环境、设备或许不是最好的,可是猫觉得他们好幸福!

不是羡慕而是感动!

感动于他们的老师并没有因为学校“小”而忽略了某些东西,反而运用了“小”的优势,让学生们在最棒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抱歉,猫出远门的时候通常都不爱带相机,不是不想拍照,只是觉得如果要一边拍照,一边欣赏风景,总会很不小心的错过很多东西。也会因为有照片的记录,并不会很想要将一路的风景深刻的记录在心里。也许这样会在很久以后遗忘很多很美的风景,可是猫总认为如果遗忘得了的,那就不是刻苦铭心的记忆与风景了,失去也没有什么好可惜。

说了这么多,猫只是想说猫的分享只有文字没有照片,要看照片就等其他人发上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