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最珍贵的"礼物"

虽然当年年级小,
但...我永远都忘不了,
从张老师手中接过这小小奖项时的那分激昂心情.
即从那刻开始,
内心有一鼓神奇的力量不断地鼓励我说..."你还可以做的更好,你是最棒的,你是可以的"!

(这奖项对我来说是超极珍贵的,因此我都将它摆放在我的书架上,看...后面都是我喜欢的书籍)

哈...神奇的魔力一直在我中学生涯陪伴我,
记得当年,
在张老师的赏识下,
他选了一首叫"二泉映月"的二胡独奏曲给我练习,
我很记得他说...是因为我的个性比较沉静,
因为这歌曲比较适合我.
当时,因着老师给于的一个机会以及自己的好胜心驱使下,
我练成了"二泉映月"
荣幸地成了沙巴州第一位拿着华族乐器(二胡)上台独奏的演奏员,
当然..享受成果的背后当然也定得付出代价和努力...

(不好意思,照片朦是因为这是我用数码相机从拍的)(simon和晓诗,我们当年都是最佳排档^_^)

张老师是位难得的好老师,
他不但对华乐的发展具有远见和坚持,
对于学生,
他个个都疼爱有嘉,
团员的潜能也因着老师给于的种种机会和赏识而被漫漫发掘出来.

记得当时演奏会过后,
某报记者就在报纸上记录当时的盛况,
没想到当时我的名字也上报了呢!

(我很念旧,将当年的报纸新闻也收藏到今日)

感谢当年记者的批评,
深沉,难过,悲痛,伤感的情绪也许不是处于青少年的年龄所能深切体会的,
但...经过了时间的洗礼,
人,会变的怎样也很难说...
朋友...对于生活的变化,你怎看这呢?

这是在乐团15周年庆的晚会上,我拍下来的一个小片段.

这是吧中华乐团的音乐顾问,张老师,也是我的恩师,是因为他当年无私的栽培才能成就今天的我.希望借此机会向他说声: "老师...衷心感谢您!" ^_^

后记:
对我来说,我认同赏识教育的重要.

一个会赏识员工的老板,是值得赞扬的.
一个会赏识下属的上师,是值得表扬的.
一个会赏识孩子的父母,是受人敬佩的.
一个会赏识学生的老师,是受人尊敬的.

人人都需要机会,学习给别人机会,别人即会给你机会.
人人都需要称赞,学习给别人赞美,别人也会给你赞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