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学生送我不平凡的一天

星期六的中午突然下起倾盆大雨,
但华乐团的指导员和新学员却没有因此而缺席,
实在精神可嘉!!!

由于乐团是个纪律团体,
不但得守时,也得守律守则,
为了不犯规,
看见初一班的新团员...
在大雨劈啪劈啪下着的时候还心急地几个人撑着一把大雨伞到洗手间去更换团服,
有者鞋子里面侵了水,有者衣服也涩了,也有些头发涩得如落汤鸡,
老师看在眼理,
夸在心理!

1点正...我即刻到图书馆和团员一起开乐团的委员会,
目的是计划8月8日演奏会前夕的加班练习,
老实说,
我有一组非常懂事的学生筹委,
在开会时,
他们都意志勃勃地转告我他们对次演奏会各别做练习的曲目必定会竭尽所能练到最好,
他们的态度和表现另我放心,
由于8月8日距离现在日子已经所剩无几,
因此,旧团员得由本来每星期二的一次练习增进到一星期三天的练习,
而新团员暂时已经保留星期六的一次练习.

1点35分,会议结束...
接着马上又和初二班"突然"有意愿加入我们这华乐大家庭的8位同学见面.
由于今年没有教初中二,
因此对于这班的学生我还是不熟悉的,
但...见面后当我将加入华乐团团员应遵守的"条件"一一分享完毕后,
问是否有同学想就地改变主义离开的时候...
却没有一位同学有意愿离开,
看见他们个个积极想加入的精神,
实在另人想给他们满满的机会,
就这样...在大家满怀期待的状态下,
我给他们上了第一课-节拍练习,
之后安顿了乐器的分配以后,
他们终于拿起一件乐器"走进他们的梦幻世界",
我当时给他们的忠告是:
"学华乐必需有耐心,没有耐心的学子一定是学不成!"
我,也期待着不久的将来就看见他们"丰收".

时候总是过的很快,
学生在分组练习,
我走了一组接一组,
3点25分,是时候召集大家做新生大合奏的排练,
当我看完二胡组(初二那批"新新生"的)练习,转身上楼的时候,
巧遇打击组指导员紫馨同学的爸爸,
我还告诉他说,你的儿子(其中一位"新新生"就在里面学着,你可以进去看看...
他惊喜的表情问说:"真的可以进去看?"
我回他说:"是阿",去看看吧!"
后来我就上楼去准备新生大合奏的排练了,
不久...紫馨同学的爸爸也跟了上来,
我也请他一起同乐,听听初一班新团员的排练,
他还是一双惊喜的眼神问我说"真的可以留下来听?"
我说:"是阿...请坐",
之后也和团员们特别介绍他们心中这特别的"uncle",
不久,初二班那8位新新团员也上来一起"观赏",
那天排练到超时还没发觉,
练习完毕已经是4点05分了.

也是时候该放学回家,
我想楼下已经很多家长在等候...
紫馨同学的爸爸预先告退,
当我指示说团长或新生组长可以出来报告做最后结束的时候...
乐团财政瑞蓉同学忽然走到我身边说有话想和大家说...
她说:"昨日是温老师的生日,今天我们补唱生日歌给她"好嘛?"
后面又一把该是团长淑怡同学的声音说:要用三语来唱的......"
哇...音乐马上就起来,
一些同学用乐器演奏,一些同学便拍手大声唱"祝你生日快日....祝你生日快乐...."
看见大家开心为我唱生日歌,哈哈...我也挥着指挥棒和他们同乐乐,
这时...团长淑怡忙着用手机不懂是拍照还是在"录影",
突然...副团长曹润庄捧着个蛋糕"闪电式"的出现在我身边说"老师,生日快乐."
哈哈......这些顽皮可爱的家伙,
原来一早就"计划"了的!


大合照,由于人数挺多的,有些同学都没有摄入镜头

这是学生送的蛋糕,由于迟了拿相机,所以没有拍到大蛋糕的美丽.

这华乐大家庭就是这样...和乐融融.

P/S:
这是我阔别吧中,再回到吧中...在没有预料下学生送给我"又惊喜和又快乐"的一天.全体的华乐团员们,谢谢你们.

2 則留言:

{=*sPR!ng!rl*=} 提到...

团员们还是那么有心,很开心听见有8位刚刚加入的初二生,欢迎你们加入这大家庭。。希望你们能在华乐团中找到另一片蓝天。。。

老师,最近我都在工作,上课,辩论社活动,还有报告中渡过,生活真的很累,可是累得来却很充实。。。
华乐团演奏会的筹备工作都还好吗?

温老师 提到...

嗨,春天,
看见有很多同学加入,老师也高兴.
怎去上课还去工作呢? 你去那里上班? 该懂得照顾身体才对哟.

演奏会正在积极筹备,团员们都很投入.个个精神可嘉.希望水准也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