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嚇死人的紀律團體

2008年12月的假期,
雖然還沒有到該上班時候,
知道那時剛巧是華樂集訓營,
我堅持前往旁聽順便觀察樂團的情況.

踏回校園,
對於環境我沒有陌生的感覺,
但對於樂團的一切已經物物全非,
看在眼里,
我心痛也傷神!

舊有的華樂室已經作為別的用途,
新的華樂室還在進行裝修,
聽校長告知樂器已經兩次被水侵...
最心痛的是當我要求校長帶我去巡視放樂器的地方,
看見樂器破損慘重,
破的破,爛的爛,斷的斷!
我有難以欲言的...痛.

由於當時學生都不認識我,
我只乘團圓排練的時候,
在旁聽與觀察他們的練習狀況,
集隊和練習的狀況大部份都散漫非常,
天啊!
我的心在痛苦吶喊....
當年辛苦建立起來的團體精神到底去了哪裡?

昨天召見了團長和一些組長幹部,
看看他們的步操練習,
實在是讓我看得心急又好笑,
團員的步操像跳舞,
你相像的到嗎?

為什麼?
為什麼一個茁壯健全的團體,
有紀律,有技術,
今天變成一顆破水晶?
對我來說,
作為一個音樂團體,
我對樂團和學生的要求都一樣,
紀律做不好沒有資格談技術!

http://www.cartoonstock.com/lowres/ndi1133l.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