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对已故林文德董事长的缅怀

最难忘的,还是您那句低沉的问候声““温老师,你好吗?华乐团还好吗?”

记得在我辞呈后,200112月份的假期,我依旧如常回到学校,完成最后一次的华乐集训营。 休息时间我如往常般坐在校长的办公室和她闲聊,当时刚好是校外成绩刚出炉,您也刚巧到校巡视,一进来办公室即对我说: “温老师,你看了你的成绩没有? 学生考得很好啊。。。!”后面接着还是一句老话:“温老师,你留下来吧。。。!

虽然当时心中对学校有很多不舍,很多感动,但。。。天底下哪有不散之宴席?

离职后不久,有一天突然接到您的来电,说想见我聊聊,在我们预订的时间,您亲自到访我家,我们畅谈了将近两小时,我非常感动于您对我如此的赏识,但。。为了心中的理想,我坚持走自己的路。抱歉,我让您失望而回。后来又过了两年,2004年尾,您在卓校长的陪同下再次亲自到访我家,找我回去执教,但。。理想和实践心重的我,又再次拒绝了您们的好意,令您再度失望而归。

直到200812月,卓校长再度亲自从老远的小镇驱车下到亚庇找我面谈,依旧是一脸热忱与盼望希望我答应回去与她并肩作战。。。该来的还是再来了,我心想这也许是上天给我另一段生命的安排与恩赐吧? 慎重考虑后,2009年我最终答应卓校长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可是,当我选择从回吧中,最遗憾的就是我再也看不见您的出现。三月举办第一次华乐集训营,一连两天,大清早在办公室看见一只蜻蜓停在我的电脑上,我心想,“董事长,是您吗?我至今缅怀的还是您那充满关怀的问候声:“温老师,你好吗?华乐团还好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