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斗湖充电之旅

回想斗湖。。真的好久没有去过鲁。。。
我想,该是10多年前的事了,
那时我还是学生,
乐团背负着发扬民族艺术理想,
背起了传薪的使命,
将华乐的火把传到斗湖的独中-巴华中学,
那是我第一次到访巴华中学。

今天,我以身为人师,
这次有机会再到访巴华中学,
是为了参与沙巴董总主催的【相约在独中】的独中老师
‘九校交流会’,
放下忙碌的工作,
我和同事们一同乘搭亚航到斗湖参与独中老师的‘盛会’。

平日4班语文课的教学和一个大乐团要管理,
已经够我两头忙,
特别是加上接下今年高中二班,
我每天的脑袋都几乎都没办法静下来休息。。。

身为班导,从第一天进班和他们在一起开始,
我已深深感受到这班在组织方面真是非常在状况外,
身为班导师,叫我怎不为这个班备感焦虑?
能做的除了引领他们,教导他们,
接下来的应该就是竭尽所能去帮他们做一个完善的班上组织。

我真的很希望看见这班学生有着自己,父母和师长都引以为傲那股17岁的能力,态度和样子。
希望他们从老师的言行和身教中领悟到和学懂怎么学,怎合作,怎自律,怎自立,
这些方面,是我对这班学生最大的期许,
在绞尽脑汁去关心,爱护,教导和陪伴他们的同时,
辛劳感也增加无数倍,
这是我教学17年以来,在我人生中第一次呐喊:“我累”!

忙碌了三个月,
幸好间中有一趟斗胡之旅让我出去透透气,
见见老朋友闲聊两句,
听听有营养的讲座,
难得放松自己,
真的感觉到心绪大解脱。
整个人都舒服多了。

虽然往后还有密密麻麻的工作等着,
要为这想。。为那忧心的事情比比皆是,
但至少。。。一次充电,
让我有源自心中的力量再为自己的前程战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