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手掌手背都是肉!!!請明白我!!!!

這兩星期,
一邊接受新的任務,
一邊忙于處理手上的事務,
忙到偶爾心慵!

學校的重責已經等待我再度接手,
在忙于轉告學生之時,
原本16位的學生不算多,
但當這16把聲音同時向我高喊











的時候,

實在好為難!!!!

A說:星期天早上是family day,吃了中飯就自由,我可以配合你,你安排我下午什麼時間上課都可以..
B+C說:平時我沒有那麼早吃晚飯,我們可以配合你的時間,請你安排我們在傍晚上課..不要停課...
B又說:我孩子的課,你安排在晚上几點都沒有關係...
C+D的媽媽說:我明年還想給孩子加課...孩子上了你的課那麼多年,你盡量給她們安排吧...
E的媽媽說:找一對一的老師很難,加上去別的地方上課他都和老師合不來,他很喜歡你這裡,請你再給他繼續...我本來還打算明年連小的孩子也給她來上課的...
F的媽媽說:他每星期都期待去你哪裡,他很喜歡去...我真的希望你能給他繼續...
G說:什麼? 我剛開始有收穫,你就要停課,請你不要放棄我..
H說: 你快點告訴我負心的人英語怎麼說..別放棄我怎麼說.? 你不要放棄我可以嗎?
I說: 我有個朋友下個月想上課...什麼? 要停課?? 我依照你的時候,請排課給我...
J說: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位適合自己的導師..以前還了學會都給那些老師騙,有的還走路了. 你不要放棄我,請你給我在這個12月加課吧...
K,L.M...個個都有自己的理由高喊不要停課,幾乎都是一句,不要放棄他們 :(

這兩個星期我每天都聽見這些請求的聲音....
真是腦筋都發脹,
感動也納悶,
感恩成人學生和孩子學生的父母重視我對他們或孩子的付出與幫助,
以此同時,
也倍感納悶,
無法滿足全部學生給他們排課的要求.

對我而言,
在教育的路上前進十多年,
我對自己的工作要求殊來是"無質(素質和品質)"不歡,
目前手掌手背都是肉,
魚與熊掌絕不能貪而想兼得,
更何況這是教育不是生意!
若能力範圍內我能做到的就盡量給大家做到最好的,
我能說的能做的就是這樣,
請明白我...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