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鄉間情-- 盛情難拒

為了心中另一片夢想,
我毅然離開了工作了9年的校園,
開始了新的人生旅程杯,
往夢想中的成人教育和兒童教育前進,
我設計了自己的一套活用教材,
開始圓夢...

所謂的活用教材,
是我設計的英語會話教程和文法教程,
信念告訴我:教材是死的,人是活的!
若我能夠活用教學法,
去引導不同年齡層的學員活用教材,
那"死"書也不就會變成"通"書嗎?

欣慰呀!
我的確做到了,
使用過我這會話教材最小的一位學習者只有11歲,
最年長的55歲,
除了在即學生,和我學習的有不少是華小老師,
其他的人士如:
雇主,美容師,文員,家庭主婦,學院生等...

我獨自一人在外打拼了7年,
有教無類,
我遇見最感動的是上直父母下直孩子都是我的學生.
夫妻倆一同來上課,
你看...多有趣?
教學上的滿足與喜悅,
很多時候非筆墨所能形容!

這7年下來,
我依然與我以前所執教的學校保持聯繫,
在這期間...
幾乎每一年學校都有邀請我回去一次參加樂團的週年慶典.
記得在2004年,
可敬的已故董事長,還有校長都有親自到訪,
找我回去執教,
但我又再次回拒了他們的好意,
令他們失望而歸.

當年辭呈的時候,
校長也對我說過:
x老師在這鎮上的聲譽,是你辛苦建立起來的,
這裡人人都認識你,難道你就這樣輕易放棄...
為了圓夢,當時屈強的我心想...
我在此時將自己最棒,最好的精神和形象留下來給大家,

就是最美的了!
就這樣...我...離開出了校園.

上星期,
校長又親自從老遠的小鄉下來找我面談,
依舊是一臉熱忱與盼望希望我答應回去與他并肩作戰,
該來的還是再來,
也許又是上主的安排與恩賜吧!
對於教育,
我內心的狂熱不減,
但想到我現有的學員,
突然要辭退他們,作教學的我...也於心不忍!

魚與熊掌豈能兼得????
鄉間情-- 盛情難拒....
經几考慮,
我也認為不能為了几朵小花再婉拒而不顧整座的綠林,
於是我給了校長這樣的短訊:
非常明白學校的困難,處境和需要還有...校長與我的交情. 我答應上去協助你. 也許無大能扭轉乾坤,但就和你并肩盡力而為吧.

http://sites.google.com/site/charityevent2008/gallery/%E6%B8%A9%E9%A6%A8%E4%BA%BA%E6%83%85%E6%9A%96%EF%BC%88%E9%9B%A8%E7%AB%B9%EF%BC%89.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