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只剩追忆~~ 永别了Father Dapoz

只记得在Father Dapoz逝世前一星期,
我还特别去探望他,
Sister告诉我他在小桥上休息,
我就往小桥哪里走,
原来神父就在不远处,
但。。他那忠心的狗远远看见我就狂吠,
看似在保护主人的样子,
我走近了,神父的爱狗好像也会分善恶,
它马上就不吠了还乖乖趴在神父旁边。

每次去探望神父,
只要提到父亲的名字,他必定会说:Ya, he is my friend...
聊天的过程他总会拿起一只烟,并说:I have been smoking since I was young...
那天,在聊天的过程,他突然说起我的名字- Lily,这是小时候领洗时神父给我取的名,
他说:Lily is a flower, Lily, with a nice smell。。
have you seen this flower before? 神父问我。。
oh, yes, a very beautiful flower, 我说,
之后,我们聊聊很多,
原来90岁高龄的神父,
虽然是坐在轮椅上,
但他每天早上还是坚持主持弥撒,
之后他说想看圣经,
但由于小桥的光线不足,
看了两行,他又停了下来,
我还记得他当时的样子,
突然对着我说:I am ready, waiting to the mighty God to take me home, but he hasn't called me...
听得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他才好。。
只要和他说:You have to take care, Father...
就在我们聊完没多久,
服伺他的女拥就来到小桥要带神父回去休息,等候吃完餐。
我也离开了。
之后不到一星期,
在我驾车回程的路上,
突然接到父亲传来的噩讯,

心理忽然感到一种感伤,
人怎那么不可预测?
记得那天我还莫着神父说:You have to take care, Father.
我看他那天的气色也特别好,
和我有谈有笑的,
那么快。。。又和我永别了。
从报上知道神父的遗体被放在St Michael教堂,
我坚持要去看他的最后一面。

St. Michael教堂,坐落在一个我根本不熟悉的地方,
但,为了见神父的最后一面,
我坚持去找,
到了那里,询问路人。。
才知道教堂的去想,
它是坐落在一座山上,
一抵达,就可以看见一座非常古老以石头来搭建的一间非常有特殊的教堂,
教堂的外貌古色古香,
建议18..年,感觉有说不出的舒服,
那时。。。虽然是下午四时左右,但,教堂已坐了好些人,
是来瞻仰和为神父做期待,
我往前走,到祭台前,到神父面前,
看见神父那安详的遗容,
我的心也觉得很平安很放心。。。

“主啊,请求您将神父带往天国去,并让他在天乡那里,永享您赐予他的福乐,以上所求,是奉靠主耶稣基督之名,啊门。”

2 則留言:

提到...

老师~这位神父是住在吧巴区老人院的那位吗?

温老师 提到...

是啊。
时间到了,就是要说再见了。他说一位很好的神父。